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825/11/1prtw.html

更新日期:2009/08/25 07:01

中國北方旱象因為這兩天的降雨而略有緩解,但是南方的湖南湖北兩省,卻反而出現乾旱,總計全中國目前有1億3300萬畝的農作物受害,高達461萬人有飲用水不足的問題。

 

8月份以來,湖南長時間處於高溫炎熱天氣,乾旱範圍迅速擴大,其中又以湖南西部地區較為嚴重,湘西自治州總共有98個鄉鎮受災嚴重,受災人數超過25萬,當局已經緊急運送飲水前往受災地區。

 

此外湖北地區也一併遭受旱象侵襲,總計全中國苦於久旱不雨的省分,包括山西、內蒙、遼寧和吉林等北方四省,以及南方的湖南湖北兩省,共有1億3300萬畝的農作物受害,高達461萬人飲用水不足。

 

不過北方在20、21日兩天已經有部分地區出現降雨緩解旱象,而氣象預報也顯示南方將在26、27日兩天出現降雨,災區居民都希望雨勢能對緩解高溫旱情發生作用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