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iS 整理 2010.4.28

緯來日本台「

每週五晚上8點,週六下午2點與6點重播。

官網:http://japan.videoland.com.tw/channel/jitan_s/

編號 

節目名稱

播放時間

節目內容大綱

2

超省時生活

2010/04/10

1、   超省時妙招。

(1)  瞬間剝蛋殼。

(2)  端酒的方法。

2、  超省時料理-20分鐘完成中華料理。

(1)  麻婆豆腐。

 (2)     咕咾肉。

 (3)     炸春捲。

 (4)     擔擔麵。

 (5)     鍋巴。

(6)  甜點-奶酪。

3、   客人來訪5分鐘瞬間整理妙招。

1、 超省時妙招。

(1) 瞬間剝蛋殼

a. 用捲壽司用的捲簾將水煮蛋排在固定竹棍的細繩上,輕輕捲動壓碎蛋殼後,即可輕鬆去蛋殼。

(2) 端酒的方法。

a.將杯墊放在酒杯上,倒過來即可用大氣壓力與水的表面張力,使酒不會灑出。

2、 超省時料理-20分鐘完成中華料理。

(1) 麻婆豆腐。

a. 在盒裝冷凍上墊紙巾,將熱鍋放在上面五秒後,即可輕易撕開膠膜。並將紙巾放在豆腐上微波去水分。將豆腐放在挖空綁線的寶特瓶中切丁後備用 。

b. 用湯匙可輕易刮去薑皮。並用裹上鋁箔的磨板磨成泥。

c. 大蒜整顆稍微微波後,即可輕易去皮,用刀子壓碎後,加入薑泥爆香。加入豬絞肉,用烤肉醬調味(有各種調味料香味)拌炒均勻後,再加入辣椒、豆腐大火拌炒。

【小技巧】用打泡器炒,絞肉不會結塊,能輕鬆打散。

 (2) 咕咾肉。

a. 將青(甜)椒去蒂頭後,壓青椒中段,即可輕易去籽。切絲時,刀子切青椒內側那面,刀子不易滑掉。切丁後備用。

b. 將洋蔥去蒂頭並對切後,放在水中,即可用刀口輕易刮去皮。切丁後備用。

c. 鳳梨罐頭可用打泡器壓下輕易切片備用。

d. 梅花豬肉切片後,放入雞蛋塑膠盒中,正反面灑上太白粉,搖一搖可快速裹粉。

e. 平底鍋放麻油加熱,將豬肉、甜椒、洋蔥與鳳梨放入鍋中翻炒。

f. 加入酸桔醬與蜂蜜增加酸甜味。並用裝進調味瓶子的太白粉水勾芡後起鍋。

g. 冬粉放入熱油鍋內,瞬間炸熟後備用;將煮好的咕咾肉放在冬粉上擺盤。

(3) 炸春捲。

a. 豬肉切絲備用。

【小技巧】摸過肉很黏的手可用糖搓手就可以洗乾淨。

b. 竹筍用雙手壓碎,從旁邊直接切絲;韭菜用剪刀剪斷;冷凍過的滑菇用刀背敲碎。三項材料拌在一起。

c. 春捲皮一面沾上麻油,將筍絲、韭菜、滑菇(有勾芡效果)包成春捲。

d. 將生春捲放入烤箱烤熟後,放在洗淨後用手壓碎的萵苣上擺盤。

(4) 擔擔麵

a. 開水加入味增、花生醬(增加醇味)攪拌開後,加入青江菜與麵條煮熟。

b. 將從將蔥去根部,用叉子刮成絲,放在麵上面。並加入一匙麻婆豆腐肉末。

(5) 鍋巴

a. 用牙籤去蝦子沙腸,用手指插入蝦子第二關節可快速撥殼。

b. 鵪鶉蛋煮熟後,泡在冷水中冷卻。用小湯匙插入蛋殼,即可輕鬆去殼。

c. 香菇直接撕碎,加入少許糖與水,並微波2分鐘泡開香菇。並將冷凍後的白菜用手捏碎、切斷的豆芽、蝦仁與鵪鶉蛋等一起放入鍋中加熱。起鍋前勾芡即可。

d. 將冷凍過的飯,稍微捏碎,放入油鍋中炸好後備用。

e. 將煮熟的料倒在鍋巴上,即可擺盤。

(6) 甜點-奶酪。

a. 軟糖6個加入牛奶25 c. c.微波加熱30秒後,隔著冰塊水攪拌。

b. 加入牛奶與香草冰淇淋,繼續攪拌加入牛奶與香草冰淇淋,繼續攪拌後,隔著碗放在冰塊水冷卻,待凝固後備用。

c. 糖水加熱後,塗抹一薄層在烹調紙上,冷卻後即可剝下。

d. 將糖片插在奶酪上裝飾即可。

3、 客人來訪5分鐘瞬間整理妙招。

(1) 將門簾桿,從高跟鞋底下穿過,即可快速將鞋子提起收納。

(2) 用收據插入罐頭拉環,可輕易開罐頭,不傷指甲。

(3) 鮭魚罐頭中放入切半金針菇、蔥段、味增與奶油;扇貝罐頭中加入太白粉水;烤雞罐頭中加水後,

         將罐頭在火爐網上加熱。

         用寶特瓶吸起蛋黃後,加入烤雞罐頭中攪拌成親子丼;蛋白放入扇貝罐頭中攪拌成扇貝濃湯。

(4) 地毯上的毛髮,可戴橡膠手套利用靜電蒐集清除。

◎本單元有太多不可思議的妙招,無法以文字表達,請看節目影片即可體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