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iS 整理 2010.5.30

緯來日本台「

每週五晚上8點,週六下午2點與6點重播。

官網:http://japan.videoland.com.tw/channel/jitan_s/

3

超省時生活 

2010/5/07

1、    超省時妙招

1快速剝水煮蛋殼

a.將水煮蛋放入加水的保鮮盒中快速搖動,讓蛋與盒子互相撞擊,水滲入蛋與殼之間,即可輕易去殼。

    (2快速洗淨深口壺

a.將碎蛋殼放入壺中,搖晃幾下,即可讓細碎蛋殼扮演研磨劑的作用去除茶垢。

    3消除黃芥末辣味

a.咖啡牛奶可迅速去除黃芥末辣味。

小技巧用可樂可迅速去除芥末辣味。

2、   超省時料理

  20分鐘完成日式料理

(1)  東坡肉

  1. 豬五花肉先用叉子搓出洞,以便快速加熱。豬肉皮向下稍微煎一下去油後,切塊用燒酒與蘇打水煮過,可快速軟化肉質,煮熟後起鍋備用。
  2. 冷凍過的蘿蔔用手就能把皮剝掉切塊;蔥、薑切段;水煮蛋切半備用。
  3. 將鰻魚醬、蘿蔔、蔥、薑、水煮蛋等加入五花肉塊中加熱煮熟。

小技巧將揉皺的鋁箔紙放在鍋子上當蓋子,可以去掉肉的浮泡沫渣。

(2)  蝦餅

a.紅蘿蔔切絲;將皺鋁箔紙包住牛蒡邊搓邊洗,即可去皮、泥;用刀將牛蒡切十字後,用削皮器即可快速刨成絲。

b.手指插入蝦子第二關節去殼後,切碎。將紅蘿蔔絲、牛蒡絲、蝦泥、水少許加入什錦煎粉後攪拌備用。

c.煎鍋中放入少許油與餃子皮,將蝦泥料放在餃子皮上加熱。

d.梅子放入裝橘子用的網袋,擠壓成泥後,加入蔥末、日式醬油、薑汁、蜂蜜調勻,即可完成沾醬。

3栗子香菇米糕

a.將米加水放進鍋中加熱。

b.栗子放進裝橘子用的網袋,向桌面用力甩擊,可快速去殼、皮。油豆腐冷凍後,用菜刀背敲碎,與弄碎的栗子放入鍋中。

c.將年糕剪碎;用切蛋器把香菇切片;並與高湯粉加入鍋中加熱6分鐘。

4雞蛋豆腐

a.雞蛋打散後,用篩網過濾蛋汁,這樣蒸蛋就不會有氣泡洞產生。

b.昆布茶粉加水融化,與牛奶一起加入蛋汁攪拌均勻後,將蛋汁放入模型,蓋上保鮮膜,減少氣泡產生。

c.鍋中加水後,將蛋汁模型放入加熱10分鐘,鍋蓋可加上一層布,防止水汽滴入蒸蛋中。

5沙丁魚丸湯

a.用衛生筷插入魚鰓並夾住,魚頭往上拉,筷子往下,即可迅速將肉取下,將魚肉去皮後備用。

小技巧用醋洗手可去魚腥味。

b.味增、太白粉、冷凍過的薑擠出薑汁,與魚肉放入鐵罐頭空罐中,用木棒搗碎後,將肉放在裝雞蛋的塑膠盒中,撒點太白粉,快速甩動後,可迅速完成魚丸。

c.微波碗中,加入熱水、魷魚絲調味,並放入魚丸,蓋上保鮮膜後,微波5分鐘。

6甜點草莓麻糬

a.食物調理機放入豆腐、太白粉,攪拌均勻後,放入微波爐加熱,即可變成麻糬。

b.吸管插入草莓底部,即可去蒂;用紅豆泥將草莓包住;將草莓紅豆放在麻糬中包住,即可完成草莓大福。

3、  鄉鎮超省時之旅-山形縣。

(1)  瞬間削好柿子皮

用特製機器配合刨刀迅速削皮。

2山形腔

用山形腔迅速說完事情。

3暖桌迅速變暖

用管子將電暖爐熱風導入暖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