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情侶走上分手,絕不會是單方面的錯誤,兩個人都有責任的,

多與少的問題罷了。遇人不淑也好、拈花惹草也罷,當下的激動與責備,

等到時間過去,情緒平復後,回頭看看其實多少都會令人莞爾。

笑自己過去的不成熟與盲點,笑自己過去的蠢事,

唯一留下的只是美好的記憶。

 

多年後,我終於明白過去的自己有多麼的愚蠢,但也感謝過去自己的愚蠢,

至少現在我懂了、我成長了那麼一些些對之前的女友剩下的只是單純的祝福,以及希望對方能幸福而已。更感謝對方當時候的體貼與體諒,

讓我這個長不大的小鬼有機會感受到愛情的喜怒哀樂。

 

唯一比較遺憾的是第一個女友,那時我很不成熟,我覺得自己深深地傷害她,這是我最大的遺憾。雖然曾經很用力的道過歉了,對方似乎也有了幸福的另一半,但我還是記得那個夜晚,那個女孩的眼淚,還有那首斷腸的歌。

 

分手不是壞事,是天讓你早點去尋找等待你已久的另一半,

是天知道你跟他不適合,沒有很用力的哭過、難過的人生,或許很不完整。

 

既然如此,分手也就沒有必要再繼續責怪自己或對方,那恐怕沒有多大的意義。離開,再多的理由與藉口,都是累贅。

 

如果真要責怪、真要一個理由,那就怪不對的時間、不對的地點、遇上不對的人吧!?

愛,沒那麼簡單,這是一輩子的課題,沒有標準答案。

 

我常說,收拾好兩人美好的回憶,打包好兩人的記憶,安靜的離開就是給對方最後的疼愛。把所有物品都塞進儲藏室陰暗的角落,

把美好的回憶塞進腦海,不要想起。

 

多年以後,一個景色、一杯酒、一部電影,或許會勾起你塵封已久的記憶,

這或許就是最好的下酒菜,細細回憶過去兩人的美好與悸動,

思考如何更疼愛現在在自己身邊那個人。

 

在一起不需要理由,分開亦不需藉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