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做太空船的時候,讓我想到了大二的時候,參加了救國團的一個營隊-

救國團北區大專青年康樂輔導人員研習營聯誼會,簡稱北大康。

是國內算是很有歷史的康輔研習營,我參加的那屆是66期,剛好是33年左右的歷史了。

地點是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。

 

印象中是個五、六天長的營隊吧,來自全國各校的代表(每校兩名代表的樣子),一兩百人左右的人數,

分成幾隊共同生活幾天,營隊中我們跟著小隊輔學習各種課程,內容我忘光了,反正好像跟表演阿、

團康有關的東西。

 

每年都會有一個特定的主題讓學員去發揮,最後有一個成果發表的晚會,

讓所有學員分組在禮堂架設一個舞台,讓大家進行表演。

有活動組、主持人、音效、燈光、道具...etc.

 

類似下面這個舞台:

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show.php?a=candy730531&f=5076899&i=4799900&p=4

 

我那時候就加入道具組,負責設計整個舞台的架構,由於舞台的風格想要有科技感,

所以,我看看現場有一組很高的鋁梯,大概兩公尺吧,於是我請組員用白色的壁報紙將梯子包住,

加上機翼、窗戶、推進器的結構,弄成一個太空梭的造型,擺在舞台的左方作為主題。

 

另外,我又請人幫我蒐集中午吃飯剩下的美麗紙餐盒,用餐盒疊成"NK66"的字樣,

掛在舞台中央上方,再加上一些其他的擺設與裝飾,整個舞台的效果非常不錯。

大家對舞台設計的評價不錯。

 

前天在做太空船的時候,又想起幾年前的這段回憶了:)

做著做著,也不自主的笑了笑那時的年輕歲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