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年搬了新家,選用的熱水器就是櫻花牌的熱水器,而且是淋浴專用的熱水器,

具有恆溫功能,這個功能真是冬天洗澡的"利器",其原因待我娓娓道來。

IMG_3698(001).jpg  

由於大學時在外住宿,或是社團出活動經常上山或到偏僻的鄉村,

甚至到朋友家拜訪借宿,使用過的熱水器不下數十種類與品牌,

但是除了櫻花牌之外,沒有一種熱水器能夠恆溫控制,穩定的流出熱水。

 

莎士比亞說:to be or not to be, that is a question.

我卻說:洗澡或不洗澡,那是個大問題!

問題在有沒有熱水或熱水夠不夠矣!

 

特別是在寒流來襲的時候洗澡,每次洗澡總是得暗自祈禱蓮蓬頭沖出來的水

不要是冷水!那可真是有夠刺激,畢竟光是走進冷冰冰的浴室,

脫掉衣服就讓人寒毛發抖,更何況永遠無法預期蓮蓬頭流出來的水是否夠熱?

那種"頭洗一半"卻沒有熱水的窘況,相信是大多數人都有的經歷!

也難怪前幾年政大宿舍沒有熱水供應鬧出新聞,更有同學發表了熱水無限好這樣的KUSO文章。

 

熱水不夠熱那就算了,最怕的是忽然來一股足以燙傷皮膚的"沸水",那可真是要人命啊!有些朋友習慣閉上眼睛抹上洗髮乳,準備沖掉泡沫時,被突如其來的熱水燙到,也顧不得洗髮乳流進眼睛,趕緊跳開避免被燙傷。

 

甚至也聽過朋友家裡的熱水器只會流出熱騰騰的水,沒辦法降溫之下,只好像蝦子丟入熱鍋一樣,邊跳邊叫的洗澡,洗完澡出來全身紅通通的,彷彿嚴重燙傷一樣。這種情況比熱水器忽冷忽熱更慘:P

 

總之,熱水器的好壞真的影響洗澡的情緒甚鉅,且對於身體安全也具有非常大的影響,所以有位老師這樣說:好的熱水器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熱水器讓你住加護病房!

這句話可真是中肯極了!

 

熱水澡是全世界最有效的藥,不管是煩躁、心情不好、失戀、被當、發票沒中獎、小狗跟人跑了...等,只要洗個熱水澡,洗完之後那種清新涼爽的感覺,彷彿重生一般,總覺得還有力氣可以振作、奮起。

 

用了兩年多的櫻花熱水器,至少還沒碰上忽冷忽熱的狀況,水溫一直保持著剛剛好的狀態,且這台熱水器設定簡單,兩個上下按鈕控制熱水溫度,夏天可以洗低溫一點,

寒流來時可以洗熱一些,可以節省瓦斯的用量,這也算是節能省碳的一種吧!

 

總之,分享了一些關於熱水器的經驗,就是要告訴大家慎選熱水器品牌,畢竟是可以用好幾年的電器,挑品質好一些的用真的比較安心,寫到這裡又想洗個澡了,所以就此打住吧!

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