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才看到九把刀噗浪上提到口碑場打到翻滾吧阿信的票房,好像電影版一片罵聲。

我是覺得既然是資本主義,那就應該放任大家去競爭,讓大家在市場下被需求分勝負,如同星爺講的比賽不就是他作什麼你作什麼,當然九把刀的電影有sony與福斯的加持,電視上網路上甚至車站都看得到宣傳,估計宣傳費用應該差不多等同了電影拍攝成本吧!

畢竟現在社會幾乎是宣傳為王,有錢者當然可以用錢海去吸引群眾的目光,很現實很殘忍。所以,以後拍電影請準備一倍以上的成本,有一半得花在宣傳上。

    我倒是覺得是不是國片已經沒什麼人在呼,突的不過就是上電影院看個不會對不起掏出了兩張國父的電影罷了,那種號招搶救國片民族情緒式的方式,我覺得很沒有意義。

    一個產業如果非得透過這種方式,或是政府輔導的方式生存,那這個產業大概沒救了。君不見兩兆雙星的DRAM與面板業,還有四十年才開發出一台可以從苗栗開到台北的某車廠?

    對我而言,對得起口袋的國產品我才會支持,要人家給你機會,也得自己爭氣,從小到大我們的教育不就這樣告訴我們?為什麼長大了,卻開始耍任性呢?

    總之,個人覺得不管是不是國片還是需要競爭,畢竟如果觀眾因為愛國心進去看了很失望的電影,那為什麼還要支持呢?

    畢竟國片最缺得就是宣傳行銷,從艋舺帶起一股的風氣,加上這次那些年,我想以後國片的行銷一定會漸漸做起來,畢竟每次到電影院看到洋片的強迫性眼球行銷,不讓人注意都不行。

    難怪人家片子賣那麼好,如果國片有本錢這樣搞,票房不好都不行阿XD 畢竟有時候行銷成功的不見得是最好的商品,但卻是最賺錢的商品。

    如同本來一直很討厭韓國的東西,品質沒有比較好,但是卻賣得很好…說穿了人家行銷很厲害,各國機場、體育賽事都可以看到行銷。

    就像殺手歐陽我看預告加上電影版的評論,就覺得不好看得機會高過於曾志偉阿XD九把刀更是連在blog上都不怎麼提這部電影,我想他應該是不好意思說什麼話,怕打壞人家票房。但是很可惜盆栽賣得還不錯,竟然有四千萬票房,人家行銷好啊又是主打九把刀劇本改編

    但還是有人跟我說好看...沒辦法青菜蘿蔔各有人喜好,成王敗寇這種事情很難說得,除了自己要做好之外,更重要的是機運阿。除了機運,能自己掌握的部份當然要盡力去做好,所以片商想賺錢這是當然,我覺得有沒有瓜分票房倒是其次,重點是競爭才能產生更好的東西

    如果我投了一千萬進去,我當然會想盡辦法把能夠增加票房的方式都去嘗試,或許有人說這樣打阿信的票房很不公道,但事實上成功的勝利的往往都是踏遍多少屍骨而達成的。

    當我們稱讚桶峽間之戰信長機靈的以少勝過今川家時,不要忘了信長完全違背了戰場的所謂默契與規範,用自己的創意與作為成為當時超越時代的武將。

    多少人批評信長背信忘義奸詐狡猾,但是有更多人稱讚這是隨機應變、獅子搏兔。

    對我而言,如果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取勝,我會全力以赴。但是我還是希望,自己絕對不可以丟棄理想與良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