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把妹講義第一講:找出喜歡對象的缺點,用力的討厭他。




因為雖然喜歡是一種感性,但是把妹卻是要理性經營,一昧地用崇拜的眼神去靠近,只會亂了陣腳,也會容易引來對方厭惡。


把喜歡的人當成一個比普通朋友還要更不同的朋友,這樣就比較能坦然面對了。而且喜歡一個人要先認識他的缺點,這樣在一起後才不會有幻想破滅的感覺。


當審視完喜歡的人的缺點之後,你還能夠坦然接受,那麼恭喜你,你是真的喜歡對方。那麼可以進入第二講了。




松鼠把妹講義第二講:找個知心好友談談你喜歡的人。




如果好友也認識你喜歡的人最好,好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你喜歡的人,不論是優缺點都好。否則單打獨鬥,在情報上面會很吃虧。


另外,喜歡的人旁邊的朋友,也是很好的情報來源,但請不要用猴急的態度去交談,用輕鬆的方式去聊聊你喜歡的人。當然最直覺的方式是透過自己的觀察,例如喜歡的人的網誌、社群動態等,都是一個重點。


不過即使沒有認識喜歡的人的朋友也無妨,重點是需要一個人站在旁觀者的立場,幫你看看你的把妹進度。


***


有人提到要是喜歡的人身邊的朋友會幫忙掩飾或欺騙的話,那又怎麼辦呢?


基本上感情的事情本來就是有風險,幸運點的被騙個一次兩次,不幸運的被騙幾次。但我想如果不是惡意性的欺騙,那倒是還好。


每個人都會戴著面具去面對世界,甚至有人連獨處的時候也不敢卸下面具。有可能別有居心帶著面具或是,帶著面具有助於目的達成,那目的是善的呢還是惡的?我想這個答案或許比較重要。
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裂痕,是不敢面對或是不願給人看到的,所以我們只能戴著面具,直到願意分享給最信任的人。


有時候我們會帶著眼鏡看人事物,當那朵花被藍色的眼鏡觀賞時,你就會認為花是藍色,而忘記原本花的色彩。如果能拿掉眼鏡,或許世界會更繽紛,更單純。




松鼠把妹講義第三講:注意一些重要的日期,生日、耶誕、情人節、三八婦女節。




不見得要送太貴重的禮物,重點是心意。上網查查一些手作的東西吧!


不善做細活的,那就準備一堆白紙,用幼稚園程度的塗鴉畫上一百朵花吧!重點不是精不精美,而是誠意。


或者上網查查一些流行、有趣的小物吧,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飾品、用品都好。若能更實際的物品最好,這樣心儀的對象每天使用,自己也會感到開心。


重點在於送貴重的物品,禮太重對某些人而言是種負擔;又或者是禮太輕對某些人而言還看不上眼。且如果更慘的是貴重禮物被拿去典當拍賣,那麼不只傷心、傷荷包更傷自尊了。


把個妹而已不是練七傷拳,沒必要殺人一千自損八百,留得青山在,正妹處處有。不要為了一片葉子,忽視了整片森林。把妹跟投資一樣,要能夠設立停損點,很多人就是被套牢了,變成火山孝子,慘遭掏空後,才哀怨正妹狠心,害我一生。


記住,你喜歡的人不見得適合再一起,感情不能勉強,有時候站在朋友的立場欣賞,心儀的人會更漂亮。




松鼠把妹講義第四講:用單純的心,去相處吧!




喜歡一個人,就用最單純的心情去面對,不用做太多預設的立場,也無須擔心些什麼。愛一個人,本來就是件單純的事情,當然前提是建立在1 by 1的立場下,男無妻,女無郎的前提下。


單純的替對方著想,單純的替對方擔憂,單純的看到對方犯錯,可以單純的責備他,然後單純的給他個擁抱。很單純的往來...


讓對方習慣你的存在,或者說變成一種制約吧!就像醍醐味的醬油依樣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。請注意,請不要太用力地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存在,這樣就太突兀、太刻意了。


若即若離,才會讓人心慌;若有似無,才會讓人遐想。當然這個分寸很難拿捏,所以請回到第二講所說的,找個朋友分享你跟心儀對象的相處吧!或許朋友會變成你的剎車與油門喔!




松鼠把妹講義第五講:我們一起吧!




前面四講都是停留在觀察的層面,從這講開始要開始行動。如果可以盡量知道心上人喜歡、感興趣的東西是什麼,然後開始讓自己也試著去喜歡。不可否認,有共同的喜好,才有更多的話題,也是最基礎的。


當然培養一個新的嗜好或興趣,一開始是很痛苦的,但換個角度思考,即使沒有追求到心上人,至少還能學到東西,至少沒有賠本阿。把這些興趣或喜好,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或者社群網站上吧,不必刻意告訴心上人,讓他自己看到就好,這樣的驚喜或者好奇才會更強烈。


最好是能跟心儀的人互相討論共同喜好的東西,但切記不一定要對方有相同的看法,這樣的話討論就很難有延續下去的可能。若能與對方產生不同觀點,有時候辯論當中,更能發現心上人不同的東西,甚至可以延伸出更多情報,就像宇宙大爆炸一樣,一炸裂開來就產生各種物質,組合成大千世界。


有個學姐告訴我,聊天就是在漫無目的的閒聊瞎扯中,認識對方。看似平淡、無奇的一句話,或許就是對方最在意的地方。無意識中流露出來的訊息,就是自己能把握的地方。


當心儀的對象不經意的說出哪家店的泡芙很棒,那麼雖然很假,但你卻可以不小心露過那家店,不小心多買了一個,不小心遇到心儀的對象,不小心送給他。緣分,是殺死女生最強的武器;巧合,是讓女生心甘情願的核彈。


我們們一起吧!若能開始跟心儀的對象說一起去看看舞團、樂團、畫展等,這樣大概就是有好的開始了。




松鼠把妹講義第六講:打我啊!笨蛋!




在與心上人的聊天過程中,不可能一直聊興趣的話題,我知道很多人不擅長聊天(我也是),但是,女性有個很厲害的特質,那就是唾液腺分泌較男性強烈,只要有梗通常女生都會聒聒不絕的講下去。


通常到這裡會有人採取偶而耍耍幼稚、搞笑的方式,去博得心上人的笑容。我一直覺得,談戀愛最美的就是心上人的笑容,那是一種一看你就不會忘記的畫面,也是自己最私密最珍愛的記憶。請務必要培養喜歡看到心儀對象的笑容,那是一生的寶物。


當然,若能採取一些幽默的方式,更可以增加兩人之間的互動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打賭,例如:我跟你賭十塊錢,明天三立的八點檔,沒有嗆聲的情節,我就敗給你!這個例子很爛,但重點不在此,而是在於這樣打賭的內容越是五花八門,越是偏離常理越好,雖然很可能在心上人印象中留下你是個怪人,但總比沒印象來的要好。況且打賭是個穩賺不賠的行動,輸了,表現出男子漢的氣勢,服輸的接受條件,但是切記,一定要表現出士可殺不可辱的氣勢,最好是說出,下次我一定贏妳這句台詞。


一來可以鋪下次繼續打賭的梗,二來可以讓心上人覺得你真是個有趣的人,明明是個無聊的打賭,卻可以認真成這樣,真是幼稚!對!就是這個幼稚,多少女孩敗在因為我覺得當時的他很幼稚、很好笑,所以我才想跟他交往,應該會很有趣吧!?


若不小心贏了,千萬不可以心軟,一定要讓心儀的對象實行輸的處罰,讓對方產生,可惡下次我一定要贏你的氣勢,這樣一來又可以延續下次的話題了。但切記,務必點到為止就好,不要High過頭了,讓對方惱羞成怒啊!




松鼠把妹講義第七講:身在曹營心在漢,毋忘本心。




每愛上一個人,我就學會一項技能。曾經有個浪蕩江湖的男人這麼說,但其實他已經是個飽經磨練的男子漢了。在愛上一個人,為了對方改變些什麼,順從對方些習慣的同時,切勿忘記自己的本來。


愛上一個人並不表示得變成另外一個人,當然很多然願意改變,但我想成功且心甘情願的不多。與其說改變自己,倒不如說是兩個人雙方在互相磨合吧!這不是誰改變誰的狀況,而是兩個人自然而然的去轉化,不知不覺得去配合,不是刻意的結果。


我們尋找的是一個伴侶,而不是讓自己變成對方,我看過太多人配合對方,讓自己失去了自己,也失去了很多東西,家人或朋友等。愛情固然重要,但很多時候獨處卻花去更多時間。此外,我想很少有人會喜歡上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,那樣會變得很無趣。


記住,所有的戲劇、小說、電影、連續劇,最主要的情節並非相同,而是相反、互斥的,帥哥少爺配貧窮少女,美女配野獸,老師愛學生等,有衝突就有爆點,就會有情緒起伏,就會高潮迭起。


因此,在追求的過程當中,不要失去自己的價值判斷,不要一昧的附和對方的想法,而是要更積極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意見,毋需過度隱藏,讓對方了解真實的自己,如同前面講的,用單純的心去交往吧!


松鼠把妹講義第八講:設好停損點,不要住套房。


喜歡的人不見得適合在一起。有時候,喜歡的人放在心底,反而更加的美麗。至少,她的一切在你的記憶中,永遠是美好的。因此,在追求的過程中,請不要陷入苦苦追求的窘境,一來對自己是種折磨,二來也是讓對方尷尬。

當然,有些愛可以放著幾十年都不會改變,但那種已經不是愛,而是一種執著了。執著沒有不好,問題是人生有幾個十年可以執著呢?這也是標題所說的,設好停損點,不要住套房,被套牢。

世界上適合跟自己在一起的人太多了,就看先遇見誰罷了。還記得開頭說的嗎?喜歡是感情的,但追求卻是要理性去處理。許多人往往分不清楚這差別,反而由愛生恨,造成不好的結果。

人生中,總要有個遺憾,才更美,不是嗎?每個人身旁的那個人,或許不是自己的初戀或Miss Right,套一句電影台詞: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。我不敢說得不到的最美,但至少將來想起來,甜美的回憶總是少不了。

或許將心儀的人放在好朋友的角度來相處,其實會更加美麗。畢竟,相愛往往是因為不熟悉,分開總是因為太了解。所謂貪嗔癡三毒,切勿中了癡毒,畢竟人生還是有很多可以追求的,你的朋友正在那邊等這你,不是嗎?


松鼠把妹講義第九講:人品好,牌品就好。


講完了前面幾講,從觀察到行動,把妹的方式差不多就是那樣,而這一講將回到本心上面來談談一些自己的東西。雖然說人往往無法了解自己,但起碼要先能夠稍微的克制或解構,這樣才有能力去理解、去喜愛一個人。

明代王陽明的流傳下來的心學:知行合一就告訴我們,理論與實踐一樣重要。但在學得理論與實踐之前,還是得先了解自己的本心,那才是第一步。

如同笛卡爾的哲學,我思故我在,所有一切的行動、思想、情感也都是先從確立自己開始的。前面談過要用單純的心去相處,而單純的心源自於自己開始的目的是什麼。

如果只是想玩玩而已,那麼這些講義對你就沒有意義,如果是真心誠意的喜歡著對方,替對方著想,那麼這幾講或許就有幫助。

我一直相信,人品好的人做什麼事情幾乎都不會違背良心,而追求心儀的對象就是把自己的真心拿出來與對方"交陪",因此懷著良善的目的去交往,不論是否成功,其結果往往不會差到哪裡去。

而追根究柢,人品的根源就是心,心懷著良善的動機,這樣其他人才會用自己的本心對待自己。當然,有很多人善於偽裝,但有些事情是無法瞞一輩子的,我始終這麼認為。


松鼠把妹講義第十講:無招勝有招。


這是最後一講,如果你看完前九講,拿去把妹有成功的話,那恭喜你;如果失敗的話,那真是對不起。因為,這些內容,從來就不可能可以把到妹,成功的那只是你自己的努力與幸運。不要忘記了,世界上又六十幾億人口,其中一半是女性的話,那也有與之相符的龐大複雜的人數與性格在其中。

如果這世界上有能夠依照步驟去做就可以成功的事情,那這個世界肯定很枯燥無聊。沒有一本描寫人性或心理的書可以概括所有人,我想神那邊可能會有。因此這十講的內容也不可能適用於每一個人,純粹只是一個不學無術的中年帥哥的心路歷程的總結。

人與人的交往本來就沒有招術可言,排除掉那些有動機目的性的之外,人與人的交往不過就是誠與心罷了。多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,盡量的去理解他人的情緒,反求諸己後,你的行動就是最好的交往方式。

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,請用誠懇與自信去替代;沒有自信的懦弱,請用努力與勇氣去面對;沒有一種東西比得上用盡全力後完成的成就感來的更痛快。但請記住,享受過程才是最美的,結果如何其實早已不重要。

最後用我常說的一句話總結:喜歡就去愛,不合早分開,不要留遺憾,來日哭滿懷。與大家共勉之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