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.-Edgar-2011-Movie-Poster-1-600x924.jpg  
胡佛傳---有李奧的加持跟東木導演(Clinton Estwood)的背書,這部電影當然是必看的。當然,東木導演從經典老爺車這部電影以來,風格就頗為一貫,敘事清楚分明,節奏不會太快,鏡頭略長的敘事,往往讓觀眾留下一絲淡淡的迴響。而胡佛傳的敘事時而現代時而回憶,鏡頭跳轉的手法非常自然,不會有看不懂的狀況。整部片的色調略為憂鬱與昏暗,頗暗示胡佛的個性---多疑、易怒、不善社交、固執等。片中也大膽的揭露了胡佛的性傾向,與變裝癖等,在胡佛的時代當然是禁忌中的禁忌,只是到了現代,這樣的揭露其實只不過是用來說明,或者說展現更真實的胡佛罷了!反而,讓觀眾更能體會胡佛的內心世界,東木導演果然在處理內心情緒的鏡頭上,真是有其一套!

胡佛幾乎可以代表著美國近半個世紀的歷史,從聯邦調查局的改制、歷經經濟大蕭條、逮捕銀行強匪集團、整肅黑幫、到空軍英雄林白兒子綁架案這個轉唳點,從此案後FBI擴權到近乎不可思議的地步,也是胡佛造就了這樣的一個凌駕於國家法律上的機構(有如明朝的東廠一般)。48年的FBI局長一職,歷經8任美國總統,幾乎沒有一個總統能奈胡佛何。因為胡佛的性格使然,造就了FBI的專權獨斷,因為如果沒有FBI,胡佛的安全感就消失殆盡。胡佛的一生就是在恐懼、害怕中渡過,所以他無法與時俱進改變想法,當全球政治情勢改變,從二戰後到美蘇對立的詭譎情勢下,身為保護美國安全的情治機關主管,其壓力之鉅可想而知。

不過電影中對於複雜的政治情勢的敘述不多,主要聚焦在胡佛私人性格的情節上,所以即使對美國現代史不熟悉也不影響觀看電影,畢竟東木導演或許只想敘述胡佛身為一個人的一面。當然這種類型的片恐怕不是大眾愛好的娛樂片,但卻是可以傳世的經典電影。李奧的演技不用多說,在這部電影中挑戰從年輕到衰老的胡佛,還有同性情誼等,算是一大突破。扮演年輕胡佛時已經少了許多過去演的"太用力"的感覺,這個部份值得肯定。但扮演老胡佛時還是有一點詫異,有種說不出來的不協調感。不過,大部分的表現還是很精彩就是了。希望這個角色能夠替李奧拿個小金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