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稍微賴了點床才起來,大概七點左右吧!?現在的生理時鐘已經適應晚上十點就想睡的狀況了。由於我的驗槍報告詞、單戰報告詞已經爛了,所以趕緊打開電腦又打了一份,出門去印個幾份,多的打算給同班的拿。連我的都爛了,不可能其他人的還完好無缺。順便去採買一些需要的東西。回來後剪了12份以上的布條,準備回去送給班上同學,讓他們綁在送洗的迷彩服上,增加衣服回來的機率。

前面那份大概一萬字左右的打飯班心得,只是純粹的把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交代一下,因為軍旅版上沒有那麼詳細的單篇文章做介紹,所以我才會寫那篇文章,做個補完。算是給自己一個紀錄,也給後人做個指引或經驗談吧!?
由於我還沒有離開新訓中心,加上軍旅板有軍方人員會瀏覽,所以一些比較心情上或個人想法的東西,我還沒有寫出來。真要寫的話得等下部隊再說了。

不過,說真的,我真得很喜歡我們班,如果可以從來,我還是願意進打飯班。累歸累,但是打飯班的感情真的會比其他班來得好。我大概只有前三天的某一天吧!?頂著大太陽,彎腰靠著地上的水龍頭,洗重約10公斤左右的湯桶,由於天氣太熱,加上水壓不穩,噴到餐桶上濺的我一身都是菜渣,當下真的洗到非常火大!也只有那次,我看到有個同班的(當時還不熟),再那邊有點摸魚,我就很不爽的說要洗就快點!

後來,我漸漸知道原來那個同班的,有痼疾腳會痛,並不是真的想摸魚。往後幾天我已經越來越適應了,頂著大太陽也可以哼著歌,邊洗油膩膩的香腸桶,完全沒有脾氣上來了。而且大家幾乎都不會摸魚了,頂多回來的時候,先投一罐飲料喝,喝完也就趕快洗餐具了。

我們班來自跟我完全不一樣的世界的人不少,但是剃了光頭,大家都是一樣的。外面的就留在外面,在營區裡面大家都是打飯班,一起被罵一起被幹,一起笑天兵,一起偷摸魚,一起洗澡罵髒話講些下流的話。刺龍刺鳳對我來說,那只是一種每個人獨特的符碼,是別人的驕傲、別人的記憶,我會去欣賞、試著去理解。

大家都能互相體諒別人的弱點,如同我的打呼聲,撼動天地有如無敵大坦克發動,連睡下舖的下士班長都快受不了了,我們班的卻能夠體諒我的狀況。真的很感謝他們。不過如果真的還是太大聲,班長說可以調我去小寢睡就是了。

打飯打出感情革命,真的是很棒的事情。有時候閒聊天時我還建議,乾脆以後打飯班聚會,去包下一家餐廳,跟老闆說:我們付錢來幫你洗碗,預計在30分鐘內完成。

或許我們班只會聚在一起短短的不到37天,但我想我會記得那個老是讓班長頭痛不已的同學,那個都偷幹走班長的小帽,挖洞給班長跳,害班長被連長罵到臭頭的同學。部隊行進時腳步永遠不整齊,答數永遠比別班小聲,害班長超沒面子的打飯班。儘管如此,班長卻還是教我們很多撇步、東西,有時候給我們很多時間去洗澡、抽煙喝飲料

新訓或許是軍旅生涯中,最單純、最快樂的時候吧!?
希望,我下部隊後,依然還是如此認為:

當兵,很累、很趕,但卻很好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