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7旅1營2連最老新兵生活

這一週算是我開始「下部隊」的生活。由於後備單位沒有接兵期,就是連上幹部放假的
日子,所以每天連上幹部剩不到十個(滿員是25個),有時還剩下個位數。
由於家裏沒大人,所以基本上每天的生活沒有比新訓來的忙又趕,而且手機可以隨身攜
帶,公差休息時間都可以打電話,比較自由些了。

每天生活時刻大致如下:

05:30 起床
05:40 早點名
06:00 晨間運動-熱身操、伏地挺身、三千
06:30 打飯
06:50 吃飯
07:30 洗完湯鍋飯桶
08:10 休息
08:30 幹部六查
08:40 集合分配工作
  .
  .    打雜、打掃、出公差(休息時間可以打電話)
  .
11:10 打飯
  .
  .    吃午飯
  .
13:00 洗完湯鍋飯桶
13:40 午休結束
13:45 中午點名
14:00 集合分配工作
  .
  .    打雜、打掃、出公差(休息時間可以打電話)
  .
16:00 下午運動-熱身操、伏地挺身、三千
17:10 打飯
  .
  .    吃晚餐
  .
19:00 洗完湯鍋飯桶
  .
  .    洗澡、打雜、打掃(休息時間可以打電話)
  .
20:40 晚點名
  .
  .    打掃、看電視(休息時間可以打電話)
  .
21:50 睡覺


每次集合點名都要唱軍歌,我幾乎都不太會唱,所以還頗尷尬的,所以稱休假趕緊惡補一
下,學了幾首常唱的軍歌。

運動部份,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一次大概會做20下,共三個循環,不過我伏地挺身幾乎
不標準,鑑測只有18下,所以這個部份我真的不太行,每次都做不完,硬是ㄍㄥ在那邊。
仰臥起坐大概也是差不多,所以我還蠻不喜歡這兩項運動的。

做完前兩項接著跑三千公尺,有次還繞整個營區,大概1千五百公尺一圈,還真是挺累的。
不過,三千跑起來我還蠻習慣的,只是每次帶出去跑十幾二十個人,能跑完全程的大概
剩下各位數,我都有跑完全程就是了。

至於打雜部份種類繁多,大致上就是整理寢室、床舖、枕頭、涼被、S腰帶、鋼盔內務等,
有時去支援其他單位公差搬桌椅等等,打掃則是自己連隊負責區域為主,廁所、整理垃
圾、樓梯間等。

打飯的部份我還算熟悉,所以做起來很習慣了,而且要處理的份量比新訓少很多,加上
是跟其他連的人一起洗,因而認識了一些其他單位的學長,大部分的人蠻好的,只有一
兩個會ㄠ人,不過只要被ㄠ過一次我就不會甩他了,反正我也算是「待退人員」了。
洗湯鍋飯桶時,還是會想起打飯班同學,真的很想念當時的新訓生活。

剩下的休息時間大概就是窩在休息室聽學長們打屁聊天,不過我不喜歡聞到煙味,會有
很多痰,所以我常常跑去中山室拿書來看,空氣稍微好一些。

接著要講另一個跟我留下來的同梯,他是要簽自願役但是因為出生在大陸的關係,沒有
通過身家調查,所以要「降梯隨撥」,要跟著4/18那一梯新兵一起抽籤,大概五月底才
會走。不過,這個傢伙真的很白目,常常沒大沒小的,幹部變臉了都還在白目,也常常
推託閃躲飄,每次跑步前都喊肚子痛,我還沒看過他跟部隊跑完全程就是了。

相處一個禮拜下來,我開始受不了這個傢伙,每次分配工作給他,他都沒有做完就勞跑,
我都不知道幫他擦了多少次屁股。而且看到我在那邊忙,也不會主動過來幫忙,讓我開始
對他很反感。只是,我一直想說只剩下兩個新兵,多少幫忙一下就算了,直到有次我跑
完三千回來很累,準備要去打飯,我拿鑰匙給他請他去拿個白色整理箱(裝抹布跟跟圍裙
,很輕),而我正要去準備餐盤、餐具等東西,結果那傢伙竟然回我:「是在喊細漢耶喔!
幹!」我絕對無法忍受別人這樣罵我,我當場火大,但我也沒有罵回去,我只說:「最
好是幹啦!」鑰匙一丟,我就走人。我自己提著二十人分的餐盤往餐廳打飯去,從此不再
理會這個傢伙!我也不再叫他起床或是跟他說話,反正工作分配好,我自己做完絕對不會
幫他做,做完我的份內事,我就去休息。

而且這家伙做事能力很差,連鋼盔、S腰帶放在內務櫃上方都不會,點東西也常常搞錯,
讓幹部很火大。掃過拖過的地還是很髒,講話超沒禮貌,也不會尊重別人,有時候還會
偷偷眼紅偷哭,完全就是被慣壞的豎子。有次去整理器材班的東西,他身為器材班班頭,
竟然什麼都不會,真不知道他新訓到底在幹嘛。
總之,這個傢伙下部隊恐怕會過的很慘,還想要簽自願役,連排長都嗆他簽了也很快就
退了。

每次看到這個傢伙,就會想起打飯班同學的好,打飯班的絕不會在還有人沒忙完前,就
跑去抽煙投飲料,一定會幫忙弄完在一起休息。所以,基本上只要是打飯班同學的事,
我一定會主動幫忙,就算犧牲我的休息時間也無妨。而這個傢伙卻是第一個讓我超級火大
且狠下心來不想甩的人!總之,我決定下禮拜讓他去洗飯鍋湯桶(我已經洗了一個禮拜,
洗到都富貴手了),每個人輪流洗一個禮拜很公平。讓他去給其他連的學長電一電。

好了,不說這傢伙了,說到火氣都上來了。以上大致是我一營最老新兵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